有關於水情的部分,現在中部地區是「供五停二」,但管線末端戶因為水壓的問題變成「供四停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受訪時指出,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的規劃,至於末端有哪些水,我們沒有在供應的時候到位,那是很極少的個案,一定由經濟部水利署、台水公司再把它改善到好。

蘇貞昌下午到彰化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烏溪伏流水工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按照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報告,我們非常感謝,這次因為久旱沒下雨,不得已「供五停二」,很多受限制地區的民眾,大家都真的看到水庫都快乾了,所以都很主動、很到位,節省下來的水都超過預期,非常感謝,大家也應該肯定。

同時,蘇貞昌強調,經濟部一直用盡心力在找水、調水、節水,做得很好,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的規劃。至於末端有哪些水,我們沒有在供應的時候到位,那是極少的個案。這次比104年乾旱時停供後的通水情形有大幅進步,如果還有哪些末端沒有做到最好,我們一定由經濟部水利署、台水公司再把它改善到好。

蘇貞昌特別謝謝國人同胞體會乾旱期間,大家一起配合,也特別謝謝縣政府調動水車到各種節水措施都配合,這一點也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