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行事霸氣。最近又傳出,他曾要總統蔡英文別插手公營行庫人事。對此,蘇貞昌今(20)日回應時則說,「公股行庫本來就行政院長核定,不會由總統府插手」。

信傳媒昨天報導,蘇貞昌對於公股行庫人事一把抓。甚至,兩年前,蘇貞昌調動公股行庫董事時,還曾怒氣沖沖打給蔡英文要總統府放手,「叫妳的建忻(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不要打給我的部長(財長蘇建榮)」

對於外界指控蘇貞昌把手伸進財團法人公營事業,蘇貞昌則回說,財團法人公營行庫管的是人民的資產,非常重要。所以,種種人事要由行政院長核定。「我一向不盲目蓋章,所以都由部會報上來後,我詳細瞭解,會在核定前約見。這些種種我絕大多數連之前都沒見過面,都沒認識。也就那個十幾分鐘,這是我的職責所在,也希望他們盡心盡力做好,如果他做得好不好,所有的考核都由相關部會會有很嚴謹的程序。如果不適任,自然也都會有處理。」

媒體也追問,院長是不是不希望總統府來插手公股行庫人事?蘇貞昌沒有馬上回答。聽了記者再問一次後他說,「公股行庫本來就行政院長核定,不會由總統府插手」。

蘇貞昌是於今日下午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烏溪伏流水工程受訪做出上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