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年多前曾為了公股行庫人事案,致電總統府要蔡英文總統「放手」,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表示,他聽到蘇貞昌的傳言還不只如此,還加碼爆料,蘇貞昌跳過部會首長,在各部會、公營事業「手伸得有多長」,呼籲蘇貞昌自己應該好好想想。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照護人,有你真好!」公益影片播映會,針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鍋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月薪近13萬引發爭議一事,朱立倫受訪時說,這件事社會自有公評,丁怡銘當初離職後,其實都一直待在行政院服務,質疑行政院為什麼不大大方方、光明正大,等到被社會發現後再來討論,「蘇院長的用人作風,這一點我實在不敢苟同」。

此外,外傳蘇貞昌致電蔡英文要求放手公股行庫人事,朱立倫進一步爆料,蘇貞昌有很多這一類的傳聞,他說,蘇貞昌很強勢、個性也比較急,他呼籲蘇貞昌「不要忘了自己跳過部會首長,在各個部會、財團法人、公營事業,手伸得多深多長」,蘇自己也應該好好想一想。

媒體詢問,何時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是團結國民黨,爭取社會更多支持,他呼籲國民黨人要團結,在明年選舉獲得更多席次,並強調,國民黨如果只待在同溫層,不能走出去爭取更多的年輕人與社會大眾的支持,國民黨也無法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