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已表態直接準備2024總統選舉,今(20日)被發現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阿北 - 柯文哲」,柯還錄製影片談論台灣街道正名運動,嘲諷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了,包括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道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稱中。他更酸,有個政黨號稱「最本土」,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暗諷民進黨。柯文哲上午受訪僅說,這是好朋友創的(粉專)。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絲專頁創立,柯文哲親自錄製影片自介「我是柯文哲」,並要讓大家重新認識柯文哲,會在此隨時澄清、更正錯誤的訊息,號稱「一個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

柯文哲今日雖然有公開行程,但並未安排接受媒體聯訪,面對媒體頻追問怎麼會設立粉絲專頁、拉攏獨派等問題?柯只回應「哎唷!這是好朋友創的」;記者又問,是否由府內員工創立?柯文哲趕緊說,「不是、不是!府內員工怎麼可以」。

對於拋出道路正名運動,柯文哲僅表示,「不是啦,這要花時間來解釋一下」。至於被問及萬大線經營權爭議,柯則說,等新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來看要怎麼辦吧,這要包一起談。

對於「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絲團一事,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受訪指出,就目前的了解,並不是市府創立的官方平台,也應該不是民眾黨所創立的,應是粉絲自行建置的,內容的部分會再了解一下是什麼時間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