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去年因在臉書以「什麼是黨豬」為題,評論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先生張簡正偉承包營養午餐,恐有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遭邱于軒夫婦提告,檢方19日以不起訴處分。不料張簡正偉又發文表示兩人才是受害者,「于軒是新科議員,還不熟悉行政法規和新的身份」、「對方網路霸凌我與太太,我們從來沒有獲得澄清的機會」,讓張博洋爆氣回嗆:「高雄才是邱于軒濫用議員職權、四處抹黑的受害者!」

張簡正偉昨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張博洋等人不予起訴,自己其實不明白這樣的台灣價值和司法標準,更無法忍受被以「黨豬」、「特權」字眼,來明示、暗示靠著邱于軒的關係特權投標,希望法律能為他們主持公道。

對此,張博洋也在臉書開嗆「從沒看過這麼瞎的回應」,他表示,原本覺得事情就這樣了,該指出的疑點把它攤在陽光下,讓市民知道某些議員都在做什麼不為人知的事,剩下的就交給司法調查,沒想到議員夫婦又發文指控。

對於張簡正偉說「于軒是新科議員,我們還不熟悉行政法規和新的身份」,張博洋怒批:「沒搞錯吧,高雄議員不懂法規是合理的嗎?!妳是要告訴我,現在市府的預算是不熟悉法規的議員在審理的嗎!?」 他指出邱于軒上週用一起韓市府文化局的疏漏,狂刁難現在的邁市府文化局,「修理人的時候,怎麼就不說自己不熟法規了?」

張博洋還揭露,邱的婆婆黃碧霞,就是連任數屆的前高雄縣議員,還成立張簡秋風文教基金會,遭質疑許多標案都是自己人投的標,邱也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既然都當議員、執行長還不懂法規,讓張怒嗆:「說謊也打個草稿吧!」

另外,對於去年被踢爆張簡正偉標營養午餐案未揭露身份,可能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張簡正偉表示標案爭議是助理疏漏,願道歉繳罰款。不過張博洋指出,當時邱于軒並未道歉,還高喊「我老公只是賣醬油的,難道要他去胡作非為嗎」、「非法倒爐渣都噤聲,合法做生意被打到趴」、「有心人士之造謠行徑,于軒將採取法律行動」。張博洋批,當時兩人不道歉、比大聲,現在不起訴處分出來,兩人才發文承認疏漏,「是雙面人?還是想找台階又拉不下臉?」

而張簡正偉認為兩人從來沒有獲得澄清的機會,因為媒體不會刊,也沒有平衡報導,張博洋也打臉,表示被踢爆午餐標案爭議當天,各大媒體「哪一位記者先進沒有問過邱于軒的回應?」張博洋指出,張簡正偉老婆是議員、媽媽是前議員,他自己則是公司行號老闆,「到底哪來的臉皮好意思用老婆的臉書發文說沒有獲得澄清的機會呀?」痛批兩人不要再假裝受害者,尤其一個議員被市民檢舉家族有標案爭議,還發文抱怨沒有媒體報導沒有澄清機會,根本睜眼說瞎話。

張博洋控,邱于軒污衊大港開唱、詆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更抹黑高雄氣爆善款,以及用「先買車廂」抹黑輕軌工程舞弊的紀錄,高雄人都歷歷在目,質疑「你可以抹黑高雄,高雄人不能質疑你們夫妻一身的標案,這什麼道理?」

張博洋說,每一個質疑都有提出證據給檢察官,自己甚至寫了最高檢察署的信箱,讓司法釐清爭議,然而邱于軒夫婦卻在事後發文營造受害者形象,讓他怒嗆:「我認為,高雄,才是邱于軒濫用議員職權、四處抹黑的受害者。」

張博洋更指出兩人在臉書寫一大堆,還是沒有回答最根本的問題,「妳在議會上『關切』教育局,到底是不是為了營養午餐標案?」他質疑邱在這個會期又找了毫不相關的理由,「關切」、「摔書」修理文化局,到底又是為什麼,再批「這款議員,妳的問政,到底是為了市民,還是為了自己?」「你老公只是一個賣醬油的?我也只是一個路過看不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