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Marvel)史上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釋出首支預告,對華人影迷來說,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父親,同時也是恐怖組織首領的梁朝偉。他在預告中佔了不少份量,而親自錄製的英文口白,也讓粉絲大讚嗓音迷人「已融化」。

梁朝偉在《尚氣與十環傳奇》飾演大反派「文武」,此角色正是先前在「鋼鐵人3」有提及過的「滿大人」。這次在預告中,除了能看到他帥氣裝扮,還有一幕是以長髮古裝現身,令粉絲驚艷不已,彷彿看到當年《臥虎藏龍》中英姿。

另外,整段預告的英文口白,都是以「文武」的角度在和兒子「尚氣」說話,由梁朝偉親自上陣錄音,用他低沉沙啞的嗓音緩緩讀出台詞,也讓粉絲大呼「起雞皮疙瘩的好聽」。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由《不完美的正義》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執導,因疫情影響一直到去年10月才殺青。導演有信心的表示,他認為這次的作品是漫威至今拍過最好的動作戲,每個武打動作都有意義,也參考了《臥虎藏龍》和成龍的動作喜劇。

梁朝偉在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飾演大反派文武。   圖:翻攝自梁朝偉微博

梁朝偉在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飾演大反派文武。   圖:翻攝自梁朝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