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翁茂鍾案持續在法商界延燒,今(19日)銀行經理諸慶恩被控偽造定存單,判刑後病故。過去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今日在臉書指出,翁茂鍾「全面掌握司法追殺銀行員的偵辦進度!」

3月18日台灣高檢署認定銀行經理諸慶恩應受無罪判決,因此聲請再審,今日高院開庭時,檢方曝光翁茂鍾手寫筆記本截圖,內容顯示「獲得法院來函,可謂大好消息」,受命法官黃惠敏今日召開諸慶恩再審聲請的調查訊問庭,檢察官陳佳秀以半小時講述這則冤案,接著曝光7頁翁茂鍾手寫筆記本截圖。

針對此事,黃帝穎律師今日也在臉書指出 :「富商翁茂鍾筆記本今天在高院曝光,翁全程掌握司法追殺銀行員諸慶恩的偵辦進度,翁先找調查官秦台生運作,調查局內控不同意秦的立案,翁再私下找北檢檢察官,檢察官隨即配合稱接到匿名檢舉,分案後再要求調查局偵辦銀行員!」

黃帝穎表示 :「翁茂鍾追殺到底!銀行員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37歲銀行員遭判有罪後亡故!翁茂鍾的司法黑幫繼續追殺銀行員的8歲及9歲女兒,對孩子提告!」文末,他也為高檢加油,鼓勵「亡羊補牢與究責貪瀆司法人員」。

 

司法院大廈。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黃帝穎律師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帝穎律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