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陸續進行疫苗施打作業,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微博透露,已接種中國國藥疫苗,但也表示有人能幫他搞到輝瑞疫苗接種,引發討論。

胡錫進16日在微博發文,透露自己已接種國藥疫苗,強調2針接種間隔28天,一點不舒適都沒有,還稱自己打完第二天做了伏地挺身。

胡錫進又進一步透露,「在接種疫苗之前,有人表示能幫我搞到輝瑞的接種,我說算了吧,萬一不走運,趕上報導說的小比例面癱,那怎麼辦,我這麼俊的臉,哈哈,保險起見,還是選擇國藥疫苗的啦。」

有人能幫他搞道輝瑞疫苗的貼文一出,立刻引來中國網友質疑,是不是胡錫進以上的層級才有資格接種輝瑞,胡錫進雖立即刪除貼文,但仍引起微博網友廣泛截圖備份討論,並揶揄道「胡錫進童鞋說他長得帥,我飯都笑噴了」、「一說話跟便秘似的...看著都難受」、「胡錫進這張臉面不面癱有何所謂?」、「面癱的老胡可能要耐看些」、「胡錫進刷新了我對於『俊』的認知。」

胡錫進稱,我這麼俊的臉,哈哈,保險起見,還是選擇國藥疫苗的啦。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