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自3月22日開放醫護人員接種,至4月17日為止共新增28人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施打數字回補33人,截至目前共累計3萬2450人接種疫苗。而不良反應事件昨日新增24件,其中有23件為非嚴重不良,1例為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莊人祥指出,除了上述不良反應事件之外,日前有1名50多歲女性原列為非嚴重不良反應,經食藥署評估後改列入嚴重過敏反應。

莊人祥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新增24件施打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事件,有23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1件屬於其它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該名案例為一20多歲女性,在注射後當日有疲倦、四肢痠痛、畏寒、發燒、注射部位疼痛等症狀。

莊人祥表示,根據食藥署ADR中心公布,將1移似過敏反應個案,調整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這名案例為一名50多歲女性,原被列為不良反應事件,但因該名案例當日打完疫苗10分鐘後,便出現了嘴唇和舌尖腫脹麻痹、噁心、發熱、呼吸喘、血壓高等症狀,雖然給予抗過敏藥物治療後好轉,並於當晚離院,但因為狀況符合嚴重過敏條件,因此食藥署將她從改列入嚴重過敏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