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核廢水排入海洋,並稱核廢水經過稀釋,不會對環境及人體有影響,不但遭到各國強烈批評,聯合國人權專家15日也發表聲明,表示日本此舉會對國內外造成嚴重的風險。對此,國民黨蔡正元狂酸民進黨讓台灣人吃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現在又要樂見台灣人共飲日本排放的核廢水、共吃太平洋的核海鮮。

儘管民進黨政府稍早持續表態關切核廢水入海一事,但蔡正元稍早繼續在臉書批評,日本說要把福島核廢水倒入太平洋,順著太平洋環流讓太平洋周邊國家的人民都有機會喝到這些核廢水,日本政府宣稱這些核廢水已經處理到可以飲用的地步,但日本人捨不得自己享用,要分一些給周邊國家。

蔡正元分析,日本福島的核廢水跟一般核電廠正常的廢水可以說天差地別的不同,一般核電廠的正常廢水都是冷卻系統的廢水,跟核電爐無關而且廢水量有限,但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廢水,卻是核電爐的爐心融燬後,高熱輻射原料滲出破壞地層建築,核電爐所在的地層建築因而破裂,地下水灌入遭輻射污染的地層建築帶走了輻射物質,日本人宣稱福島核廢水已經被「科學的中和」到可以飲用,所以像一般核電廠正常廢水排入大海,不會污染海洋或傷及生態和魚類,愛吃海鮮的台灣人也有機會享用。

蔡正元表示,昔日擔任立委時,他是唯一進入福島核電廠重災區現場的外國政治人物,ㄧ連串日本官僚的錯誤應變決策,終至福島電廠產生不可收拾的局面,很像最近台灣的太魯閣事件ㄧ樣。台灣的無恥綠媒和民進黨,不但不敢抱怨日本政府的排放決定,為了抱緊日本人的大腿搞台獨,還大放厥詞說這些核廢水跟一般核電廠的正常廢水一樣,倒過來批評支持核電廠的輿論。

蔡正元說,綠媒和民進黨為了搞台獨,必須獲得日本和美國的空言支持,當然要拍日本人和美國人的馬屁,逼著台灣人吃萊豬外,還要台灣人吃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現在又要樂見台灣人共飲日本排放的核廢水、共吃太平洋的核海鮮,民進黨對日本人的大愛真的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