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風波請辭後,不到半年就回歸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月領約12萬元,連民進黨立委都提醒要注意觀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更召開記者會,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的行政院,沒有黑白是非,只有他個人意志的好惡,只需要一位可以幫他擦脂抹粉的網軍,這是人民的悲哀。

國民黨總召費鴻泰表示,去年丁怡銘對外請辭後,仍待在行政院,不到4個月時間,蘇貞昌乾脆連遮掩都懶的做,以有給職顧問的身分讓丁回任行政院,訊息曝光後連綠委都認為社會觀感不佳,這根本就是吃相難看到不要臉。

費鴻泰指控,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行政院的網軍開始製作哏圖,第一時間帶風向,將責任導向包商身上,企圖撇清台鐵、交通部甚至行政院的責任,這正說明了蘇貞昌沒有網軍就不會作官,尤其是發現自己的負面聲量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的1.6倍,神隱多日什麼事沒做,負面聲量依舊只升不跌,蘇貞昌更加認為,沒有網軍、側翼帶風向、掩護,行政院長的位置如坐針氈。

國民黨書記長鄭麗文也質疑,丁怡銘在行政院負責臉書、公關、網軍,以中央廚房形式提供哏圖給所有綠營側翼摧毀在野黨和所有異議聲音,但現階段面臨的治安、缺水、台鐵等問題,有需要丁怡銘嗎?一個惡跡斑斑、才幾個月時間就這樣大辣辣班師回朝,還用國家公帑高薪供養,行政院無能貪腐墮落至此。

鄭麗文諷刺,蔡政府的官員們,從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總統府侍衛長張捷都是下台後轉任其他肥貓職位,林佳龍明天要下台,不知接下來有什麼更好康的位置等著他,只要是蔡英文愛將,不用怕沒有明天,搞不好官愈做愈大,這就是現在台灣官場現形記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