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19日)赴高雄參加加「高雄銀光守護貼捐贈」記者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藍、綠同台。陳其邁也大方肯定稱,朱立倫對於失智長輩的關心不遺餘力,外界應該要給朱立倫十足的肯定。

對於與綠營縣市長同台?朱立倫表示,做公益沒有分什麼藍、綠、白等任何顏色,今天的目的是為了照顧失智長者的安全,他從去年就開始推出守護貼,這次的目標是照顧高雄長輩的平安與健康,也感謝陳其邁親自參與。

朱立倫說明,他們到各地方都會邀請地方首長,地方首長只要行程許可都會參與,他們非常感謝,若行程不許可而無法出席,他們也會尊重,像上次在桃園也有邀請鄭文燦,但鄭文燦不便出席。

陳其邁也說,朱立倫在推動公益,尤其對於失智長輩的關心不遺餘力,外界應該要給朱立倫十足的肯定,不應該用政治眼鏡來看。因為銀光守護貼是全國性的大型公益活動,他們也非常支持,長輩的照顧不能分地域、也不能分政黨,所以他們也覺得這個活動是非常好的。

陳其邁接著肯定,朱立倫做事情一向低調,這也是朱立倫的風格。作為地方首長,對於地方有幫助的社會公益和活動,他們都非常支持也表示感謝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