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兄弟象隊日籍投手小林亮寬,開設棒球學苑「KOBES」,希望讓更多小朋友或成年人有訓練自我的機會,加上他過去的「棒球浪人」生活,曾到過台灣、墨西哥、韓國、美國、加拿大等地尋夢,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人成長。

小林亮寬是在2008年先參加兄弟隊測試,後來順利通過,最後成為兄弟的固定先發投手,2008年他出賽27場,10勝6敗,防禦率2.66。

小林回憶過去球速快、身材高大,高中就加入名校「PL學園」,當時他學長有福留孝介、學弟也有大西宏明、平石洋介等人,不過他因為受傷,出賽數很少,球隊也在甲子園8強就敗退。

以185公分高大身材,還有速球實力,他被羅德以第六指名選中,而他卻認為自己遇到瓶頸,「因為我沒什麼經驗,又有受傷,就這樣挑戰職棒,根本連上一軍的基準都不知道。」

就連教練要求的,他都無法「照做」,結果身體跟想的不一樣,最後還有「投球失憶症」,雖然也學到二縫線速球,卻也無法有比賽機會。

他在二軍5年出賽65場,完全沒上一軍就被釋出,曾去中日擔任3年的餵球投手,不過他沒有放棄,之後透過測試去美國獨立聯盟,最快球速還有142公里。

「你在日本職棒這五年都在受傷嗎?」當時小林亮寬被突如其來的一問嚇到,才發現自己登板一年才平均13場,獨立聯盟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他必須在最短時間讓大家看到他的成績,結果這3個半月,他就投了40場,70局左右,「這跟投球動作無關,而是你有機會投出成績才能被簽約,所以我才發現自己還是有實力。」

隨著這樣強度訓練,他自然有了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之後在台灣投出成績,甚至還在台灣大賽先發,2009年他出賽23場,9勝9敗,防禦率6.06,之後他去墨西哥聯盟打拚、還有韓國職棒,34歲選擇退役。

他認為一開始他在PL學園的經驗,認為要累積,才能讓球員成長,況且他在日職、海外打球,認為要多比賽才會知道自己缺點。
小林亮寬追求的不是指導者,而是給予建議,他在自己的棒球學苑,提供給球員練習、實戰的機會,「指導是球隊的事情,如何在外側給予協助,幫助累積經驗,幫助球員成長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