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六塊厝漁港可以同時享有夕陽霞光、清澈的海水、優美的海岸及深邃湛藍的天空,也因為不是大型的觀光漁港,而多了份純樸和美感,在這裡可以看的到漁村聚落的人文風俗與豐富的自然生態,港邊還有一間親海的小咖啡廳,可以在此喝著咖啡,享受漁村的寧靜。

新北市在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即擁有28個漁港,是台灣本島漁港最多的縣市,六塊厝漁港位於淡水的屯山社區,就位於大屯溪出海口旁,這裡有純樸的農漁村聚落,可以看到港口外佈滿礁岩,退潮時常可見許多貝類、魚蝦及海菜,種類及數量非常豐富。

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鳥類,水稻田及菜田,還有傳統石頭厝、桂竹圍、番社等農村屋舍,交織成特有之農村景觀資源,縱貫的溪流環境孕育許多水生生物,也涵養了陸域的河岸植被及親水動物,港邊有一間親海小咖啡館屯山小枋,登上二樓有景觀良好的露臺,喝著咖啡,欣賞夕陽海景,十分愜意。

 

 

六塊厝漁港有豐富的人文生態。   圖:新北漁業局/提供

六塊厝漁港空拍照。   圖:新北漁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