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老字號觀光夜市中華路夜市昨(17)日深夜警傳住宅火警,3名孩童逃生不及命喪樓梯間,另有2人受傷。這是中華路夜市不到一年時間發生的第2次火大,更奪走3條寶貴生命。

中市消防局指出,火警發生地點是中華二段,報案者指出最先看到3樓冒出火光,因為濃煙太大無法進入,消防人員趕到場撲滅火勢,並從屋內救出2名5歲男童、1名3歲女童,但3人皆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狀態。3名幼童有一對是易姓兄妹,分別是3歲及5歲,另有一名5歲的邢姓女童。

目擊者說,聽到有人喊失火時,就看到民宅3樓的鐵皮屋冒出火煙,消防隊人員進入火場救出3名幼童,不過臉、四肢都已燻黑,都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局說,透天民宅原為2樓建物,3樓為頂樓鐵皮加蓋,2、3樓則是分隔成6間房間分租。確實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中華路夜市去年5月間亦曾發生火警,當時波及10餘攤商,綠營議員在市議會質詢要求市府拿出對策,未料事隔不到一年,又發生憾事。

中華路夜市發生民宅大火,奪走3童寶貴的性命。   台中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