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18日乘坐桃園到花蓮的562班次莒光號,沒想到竟目擊列車上一名男子當眾直接毆打身旁的女子,還將女子拖拉到車廂的連結通道踢頭辱罵,事後請警察處理,警方僅「柔性勸導」。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爆料公社」Po文表示,當下看到紫衣男子在車廂內不斷辱罵女子,嗆原住民是「華納(番仔,台語)」,更炫耀自己出入監獄多次,什麼都沒在怕。期間還不斷動粗,女子被打到發出悶哼聲,並用手腳卡住車門,似乎想逃離紫衣男子的攻擊,但過程中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該網友錄影存證並指出,當時車廂內的人都跑去別的車廂,加上擔憂男子攻擊,才沒上前阻止。事後有請警察處理,得知男子是桃園人,女子是花蓮人,但警方僅柔性勸導,她身為旁人也無法給予更多幫助。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太扯了,這男的根本施暴打習慣了」、「在公眾場合都敢這樣暴打了。回去不就被打得更嚴重」、「眾目睽睽之下還被打得這麼慘,在沒人的角落真不知道她的日子過得多悽慘?」、「沒人敢去勸甚至壓制?」、「打女人,真沒用」、「哇我的拳頭都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