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8日)宣布啟動「828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 幹部訓練,但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質疑,江啟臣主席也應該告訴台灣人民,為何同樣國際標準,國民黨當年可以開放美牛,現在卻要反對美豬?為何國民黨反對日本東電排放核廢水,卻要支持重啟核四商轉呢?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下午回嗆,民進黨到現在還不會做執政黨,總是將人民的善意提醒都當成攻擊,完全不重視自身問題的檢討。

江怡臻反質疑,從萊豬、藻礁、到這次的太魯閣號事故,民進黨只會不斷地叫人民相信政府,但在民進黨的完全執政下,人民又得到了什麼?食安的恐懼?環境的破壞?還是永遠無解的鐵路問題?

江怡臻指出,民進黨根本沒有認真反省,針對人民、欺負人民的行政院發言人,偷偷摸摸回歸行政院,是否表示網軍文宣六人小組又要開始對人民污衊作戰?民進黨台鐵局長的人事4個月找不到人,卻忙着安排打負面文宣的大內宣司令薪水,再次證明民進黨宣傳第一,安全墊底的惡劣心態。

江怡臻主張,公投的意義很清楚,就是要透過現有的憲政制度,直接向政府表達人民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不要被民進黨決定自己的未來。國民黨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民進黨若不進口萊豬,美豬根本不會有混淆疑慮,民進黨錯誤政策讓民眾疑慮,讓原本78%不含萊劑的美豬在市場上受到質疑。

江怡臻也指,民進黨不敢正面迎戰公投,不提對案,並不是想要靜下心跟人民溝通,而是民進黨心中清楚知道,開放萊豬是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而這樣的政黨利益是跟多數民意作對。

江怡臻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不要漠視廣大反萊豬的民意,不要再透過情緒勒索轉移人民的注意力。請民進黨跟人民交待,為何今年已進口上千噸的美豬都沒有在市場看到任何標示?如果連清楚標示都已破功,人民還要相信政府有能力為萊豬把關嗎?人民唯有支持828反萊豬公投,才能把萊豬真正阻絕於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