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天與植樹造健康 a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OISCA)中華民國總會,結合2021世界地球日主題「Restore Our Earth,修復我們的地球」,在貢寮區環保公園辦理植樹推廣,現場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艾芮瓊大使、索馬利蘭代表處穆姆德代表、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處康德銘代表等多位外國使節及民眾一起種下120棵黃花風鈴木及200棵烏來杜鵑,用行動來樹造健康。

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莊慶達指出,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 OISCA)於1961年創立,為具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諮商地位之非政府組織。 OISCA以「愛護地球、保育生態、發展經濟」為宗旨,臺灣在1973年以中華民國總會名義加入,為OISCA全球36個會員國之一,而「樹造健康」是OISCA的重要計畫之一,每年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皆會在其前一週的週六與全球各地的分會同步辦理植樹活動,期透過植樹運動讓地球環境健康。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這次與OISCA合作的植樹活動是新北市響應世界地球日的系列工作之一,且新北市是臺灣第一個響應該會「樹造健康」計畫的政府單位,活動當日也將空拍照片上傳到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ECOSOC)與國際接軌,對提升臺灣國際形象深具意義,因此串聯貢寮在地社團與海洋大學及相關團隊合作,在貢寮環保公園種下常見景觀樹種黃花風鈴木及臺灣原生種烏來杜鵑,大家一起為愛護地球、保護海洋,盡一份心力,並以行動「修復我們的地球」!

農業局長李玟也說,新北市今天與OISCA合作,集結產、官、學及民間各界團體於貢寮植樹,期透過大家的參與、體驗並親手植下樹苗,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共同具體實踐珍愛地球、樹造健康之理念,並一同為打造綠色家園努力。


「世界地球日」前夕,新北市府與OISCA合作種樹愛地球。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大小朋友一起攜手種樹愛地球護海洋。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