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高中學生不滿校慶不開放校外人士,溝通不對等,今天集體穿黑衣抗議。教育部晚間表示,已請學校妥善溝通,除落實防疫措施外,也要尊重校務民主程序,資訊與表達意見須對等。

鳳山高中校慶園遊會因防疫考量,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場,學生會等組織不滿與校方多次溝通並提出因應方案,都遭駁回,今天號召上百名學生穿黑衣、戴黑口罩,在校園呼口號抗議。

教育部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依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防疫規定,4月1日起1000人以上活動須將防疫計畫書提報審核。經查鳳山高中校慶活動,衛生局的建議是落實實名制、體溫監測、禁止邊走邊飲食、全程戴口罩、設置飲食專區、防疫宣導舉牌等。

教育部表示,鳳山高中曾開放學生投票,以辦理對外開放的園遊會為最高票,但校方考量衛生局的防疫建議,再度召開防疫小組會議,並邀請學生代表共同出席討論,最終決議是辦理不對外開放的園遊會。

教育部表示,已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督請鳳山高中校方,持續與學生妥善溝通。開辦活動除了落實防疫措施,也要尊重校務民主程序,資訊與表達意見須對等。

鳳中校長羅金盛今天稍早表示,防疫非校方層級可以決定,基於安全考量,只剩不辦或閉門舉辦2選項,學校也十分為難。對於抗議行動,他則表示是民主的表現,日後會尋求更好的溝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