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好友陶德(ChrisDodd)率團訪台,14日下午班機抵達台灣,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的訪台團。先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民進黨,很少安排外國訪團跟在野黨交流,也有藍營人士批評台灣年輕人「不怕兩岸衝突,但又不願意當兵」。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痛罵「國民黨立委你們可以再賤一點!」。

苦苓在臉書上怒批,哪些王八蛋說台灣年輕人「不怕引起兩岸戰爭、卻又不想當兵」的?軍機軍艦不都是習近平派過來的嗎?廢除徵兵制不就是馬英九搞的嗎?他更直言,「告洋狀」的國民黨立委你們可以再賤一點!

江啟臣先前指出,國民黨歡迎支持台灣、中華民國的友人與國民黨交流,但自從綠營執政後,很多外國友人反映,他們有提出拜訪在野黨的要求,但最後沒有被安排,或者是被回應「不方便」。

而外交部則表示,美國訪團在台期間除了晉見蔡英文,也會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午宴。另外,雙方也會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作家苦苓在臉書痛罵「國民黨立委你們可以再賤一點!」。   圖 : 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