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反萊豬等公投案,預計從18日開始啟動全台宣講,推出第一場宣講培訓,並由黨主席江啟臣打頭陣擔任講師,未來也會在全台各地陸續舉辦73場研習營,培育種子講師。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目前二階連署書已送交中選會審查,若成案將會在8月2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為此成立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由江啟臣擔任召集人,立委林為洲擔任執行長,原訂10日舉辦首場宣講活動,但因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故延至18日舉行。

林為洲今(17日)表示,未來會在全台各地舉辦73場宣講研習營,而18日的首場活動將由江啟臣、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及林為洲等人擔任講師,傳授宣講方式,訓練未來的種子講師。

林為洲說,由於全台有73個立委選區,所以決定舉辦73場研習活動,由黨籍立委認養2至3個選區負責舉辦。他指出大家應該分散各地,讓民眾了解萊豬議題、教導反萊豬民眾如何拍影片上傳到國民黨提供的平台,以及告訴國人公投效力等,讓更多人了解自身權益,公投可以擋下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