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家庭隱私於網站「惡俗維基」外流,多名年輕網站管理員竟被捕、治罪,其中被警方判定為主嫌的牛騰宇,更傳出遭受酷行迫害,引起外界關注。上月30日,9國駐中國人權官員聯合會見牛母,傾聽關於案件與酷刑逼供的細節描述。

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隱私被海外網站曝光後,中國成立專案組,牛騰宇被廣東茂名檢警認定為主嫌並求刑14年,其他被判處不同刑期者還有23人,其中9人未成年。

據了解,現年20歲的牛騰宇過去曾營運網站「惡俗維基」,其用戶出於對當前中國網絡環境的不滿,主要以侮辱性、惡搞性地記錄中國網路中被認為有違道德的人物和事件,具有反權威、反媚俗的特徵。

上月30日,牛母與來自美、德、法、英國等共9國駐中國人權官員會面,重申該案為冤案,並向官員透露牛騰宇受酷刑逼供的細節。她表示 :「國安人員將室內空調開到最低並打他,還逼他坐老虎凳、關小黑屋、吊打,有時候連續一天一夜不讓睡覺,還有變態警察燒他的隱私部位,往身上澆蠟。」

據悉,在場人權官員聽完陳述後紛紛落淚,並對牛騰宇的遭遇表示同情。隨後,官員也立即接受牛母的訴求,將協助傳達真相予中共高層,並要求提供施暴檢警的名單,有利日後可能行使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