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今(16)日上午增強為中颱,過去幾天氣象局及專家都預測颱風離台灣過遠,無法帶來雨水。不過,天氣風險公司今日下午表示,舒力基路徑大幅向西調整,且未來幾天可能再往西靠近,也讓一眾網友嗨喊「可以再靠近一點」、「不要調皮了,趕快過來」。

根據氣象局資料,舒力基今日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9.1度,東經133.8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公布舒力基最新的「系集預報」,相較昨日預報,今日明顯可以看到舒力基路徑大幅向西調整,天氣風險也指出,一旦這種調整趨勢出現,接下來路徑還會有繼續西修的可能,週末兩天可以好好觀察。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留言「全民第一次希望颱風靠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加油,小基基」、「台灣在等你來嘍」,而預測路徑中有一條是由南部穿過中央山脈,也讓網友直呼「辣個穿心颱讓人瞠目結舌」。

天氣風險公司今日下午表示,中颱「舒力基」的路徑大幅向西修。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