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去年就口罩供需議題與網友筆戰,因怒嗆對方「小孬孬」遭提告。台北地院昨(15)日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黃對此抨擊,認為判決違反北檢與地院過往對言論自由的認定標準,並稱「一定上訴」。

綜合此前報導,去年新冠疫情達到高峰時,衛福部曾宣布延長「口罩輸出禁令」,未料香港藥妝店仍於4月出售中衛產製的口罩。知名擁核人士黃士修對此在臉書貼文評論口罩供需議題,吸引網友留言回應,卻也引發筆戰。

儘管針對是否「違規出口」,中衛已澄清香港該店所售疑是庫存貨,一名許姓網友仍與黃士修互槓,被嗆「邏輯不通」、「回去多讀點書,我等你提告,一天沒收到起訴書,你就繼續當小孬孬」,氣得他真的提告,檢方隨後也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黃。

昨日北院判處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黃士修聆審後感到遺憾,認為檢方採取切割事實脈絡的手法起訴,法官無視答辯狀列出的事實脈絡與裁判案例作判決,與過去北檢、北院處理類似案件的見解完全不符。另一方面,黃認為這是一「檢驗言論自由邊界的法治實驗」,一審被判有罪不一定是壞事,揚言一定會提起上訴。

知名擁核人士黃士修對此在臉書貼文評論口罩供需議題,吸引網友留言回應,卻也引發筆戰。   圖 : 翻攝自黃士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