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太魯閣號事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於本月20日生效,各界紛紛表示不捨,卻也好奇他未來何去何從。有媒體爆料,林佳龍將先回到台中他創辦的光合教育基金會,目前已有部分物品已經先搬回基金會。對此,名嘴黃光芹也心疼林佳龍,呼籲不要再作官了!作官太難了!

辭意甚堅的林佳龍儘管受到各方挽留,日前仍然選擇以部長身分出席太魯閣號罹難者公祭後,隨即離職,毫不眷戀。有媒體報導,他的部份物品已經陸續打包,送回當初他競選台中市長時的競選總部、後來以選舉補助款成立的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辦公室,暫訂的去向呼之欲出。

對此黃光芹稍早在臉書寫下,這是林佳龍去職前的最後身影。不管之前的台中市立委、台中市長和交通部長,我都認為他做得不錯;但政壇難有幾個人的官運像過去連戰一樣,做外交部長時沒有斷交、做交通部長時不摔飛機。司馬文武曾經這樣形容他:「官運好到紅海都可以分開!」

黃光芹說,太魯閣號事件帶走49條人命,林佳龍含淚進行善後,忍常人所不能忍、扛旁人所不能扛,可謂躹躬盡粹。未來,為免予人「吳宏謀第二」的口實,我建議他透過選舉方式,讓民意來重續他的政治生命。不要再作官了,作官太難了!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還年輕不可能就這樣掰掰,休息一陣子吧」、「無法駕御官僚的下場」、「回台中選很辛苦,林佳龍部長是位優秀的政務官,現任盧市長沒犯什麼大錯,林佳龍前市長就難以抗衡,沉潛一下不是壞事,起碼十年內中央還是民進黨執政,佳龍有的是機會,人才不會被埋沒!」、「下台也好,至少有擔當不會戀棧!但是台鐵的沉痾換誰都一樣!可以建議執政黨找那些最會砰擊跟說風涼話的人來做做看,有沒有像他們說的那種能耐!否則就是說的比唱還好聽」等語。

交通部長林佳龍感謝前線救援人員   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