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5日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但因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被國民黨質疑是替前總統陳水扁案件脫罪、揚言反對到底。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在發言時更對著提案綠委蔡易餘怒斥,為何要在此刻修法,「你到底減肥了嗎?你先減肥啦!回去減肥好不好!」對此,不僅蔡易餘受訪時回應坦言難受,稱減肥是他自己的事情,民運人士王丹今(16日)在臉書繼續針對蔡易餘的體重「幽默補刀」,稱自己發憤減肥一定要贏過「立院玄彬」蔡易餘。

面對會計法修法,國民黨團表達堅決反對立場,質疑這是替陳水扁案解套,民進黨團日前先行舉行會前會,期盼修法能從制度面看待,並順利出委員會;國民黨一早動員進行程序發言,一一上台發言後,便在發言台前佔位杯葛議事進行。不滿蔡易餘提會計法修法,謝衣鳯、藍委費鴻泰紛紛把炮口對向蔡易餘,謝衣鳯在發言時更要蔡易餘先減肥,不要在此刻提出困擾案子,「先回去減肥好不好?」

儘管蔡易餘受訪時回應坦言難受,稱減肥是他自己的事情,但不僅PTT鄉民也揶揄當初民進黨怎麼嘲諷連勝文神豬,總有一天輪到你之外,王丹稍早就減肥一事,繼續點名蔡易餘,讓立院玄彬躺著也中槍。

王丹稍早在臉書寫下,我已經連續六天,每天到健身房快走45分鐘;而且連續六天,每天晚上6點以後除了白開水,什麼都不吃喝,一直到第二天上午。然後,剛剛量一下,體重上升0.4公斤。很想高聲朗誦楊牧老師的那首詩:《有人問我公理和正義的問題》!心中只有悲憤。

王丹表示,隨手發了個悲憤文,沒想到引來那麼多回覆,真是「剛蝦」。既然有這麼多網友鼓勵,我就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努力。睡前給自己訂下「坐一望二搶三」的目標:坐一,就是絕對要贏過蔡易餘立委;望二,就是爭取追上鄭文燦市長;搶三,就是最好能跟博恩打平!不少網友聞訊後也回應稱:「前兩個目標太簡單了」、「王丹老師不愧是老司機,非常幽默」等語。

「立院玄彬」水上鄉長劉敬祥日前說,蔡易餘會有今天的體重,是因為接地氣。   圖:蔡易餘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