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畫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除了先前曾公布將發行47億美元的綠色債券,蘋果再度推動2億美元的除碳基金,與環境組織合作維護全球各地的自然植被,目標每年減少大氣中1百萬公噸的二氧化碳。

蘋果表示,這次的除碳基金由環境組織「保育國際」(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共同投資,確保所有除碳計畫都符合國際標準和社會規範。過去蘋果已經與保育國際展開多次合作,包括在哥倫比亞維護1萬多公頃的紅樹林地,以及在肯亞復植退化的稀樹草原,計畫每年吸收數百萬公噸的二氧化碳。

蘋果在產品包裝上也努力達到節能減碳,完全使用來源明確的原始木纖維製作,協助改善全球超過40萬公頃的林地管理。

蘋果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的計畫當中,75%是透過減少營運和供應鏈生產的碳排,其餘25%則是藉由這次的除碳計畫達成。除碳基金的目標為平均每年去除1百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20萬台汽車的排放量。

蘋果的環境副總裁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推動這項環境政策,目的是要在未來推動更廣泛的改革,鼓勵全球各地的企業一起加入減碳行動,保護地球上重要的生態系統。

蘋果與「保育國際」合作,在肯亞復植當地的稀樹草原。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