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湖人球星Kobe Bryant (科比)去年入選名人堂,將於今年正式舉行儀式,不過在5月15日典禮,將會由「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喬丹)擔任他的引言人,介紹並告訴世人,這位傳奇球星的籃球故事。

41歲Kobe跟二女兒Gianna Bryant搭乘直昇機前往比賽地點時,卻因意外罹難,讓去年充滿悲傷。

Kobe Bryant把Jordan視為偶像,甚至想要「打敗他」,Jordan也真的把他知道的一切狀況給小老弟,因此兩人關係密切,Jordan甚至在之前追思會說:「當Kobe去世後,我心裡的一部分也死去了。」

Kobe Bryant生涯有18次明星賽入選經驗,還有5座NBA冠軍,無庸置疑,跟「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石佛」鄧肯(Tim Duncan)都一起入選,因為他們也代表了那個最佳的世代。

Michael Jordan回憶有一次他去湖人休息室拜訪,結果Kobe就劈頭問:「你有帶鞋子來嗎?」,雖然Jordan強調這只是禮貌性問候,但是Kobe隨時準備好一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