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威爾·阿莫斯(Will Amos)14日在一次正式視訊會議期間被指控「全裸出鏡」,消息一出便引發熱議,有網友對此戲稱「這不是我們期待的透明性!」

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14日是次正式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不料在各席議員質詢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其他內閣官員時,魁北克黨團議員德貝勒菲(Claude DeBellefeuille)竟眼尖發現同事阿莫斯於辦公室內赤身裸體,似乎渾然不覺自己誤啟鏡頭。

據了解,當時阿莫斯確實一絲不掛,有幸「重要部位」剛好被手持的手機遮蔽,得免於完全走光。德貝勒菲當場提醒,正式議會事務期間應衣裝得體,著西裝、繫領帶,同時不忘揶揄阿莫斯「身材保持得很好,但他應該知道何謂得體,以及如何控制錄影鏡頭。」

阿莫斯當天則透過電郵聲明,解釋事情發生的原委,並以英、法文同步發布至推特上。他表示,當時自己正結束慢跑,更衣過程中卻不慎開啟錄影鏡頭,並誠摯為此無意的插曲,向所有下議院的同僚致歉。

該消息傳出後,隨即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登上推特發表看法。有網友戲稱,「當我們表示期待政府透明,這不是我們的原意」;也有女網友回覆貼文,稱「希望一樣的事發生在杜魯道身上」,因缺乏性別意識隨即遭指正。而多數網友則對阿莫斯表示同情,認為犯錯為人之常情,惟外流照片的人才真正懷有惡意。

該消息傳出後,隨即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登上推特發表看法。有網友戲稱,「當我們表示期待政府透明,這不是我們的原意」;也有女網友回覆貼文,稱「希望一樣的事發生在杜魯道身上」,因缺乏性別意識隨即遭指正。   圖:翻攝自Will Amo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