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前英皇電競電競總監的Toyz劉偉健先前出書個人自傳《我是傳奇》,但內容涉及對HK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鍾培生有不實指控之內容,2019年9月初雙方隔空互嗆後,鍾培生正式向Toyz寄出律師信、表明對書中有害名譽的部分提告誹謗,相關告訴於今日暫時落幕,法院判決Toyz須賠償鍾培生22萬港幣(約新台幣81萬3800元),目前不清楚Toyz是否會進行上訴。

時間回到2019年8月初,Toyz於台北漫畫博覽會舉行個人簽書會,為其寫下個人電競之路的自傳《我是傳奇》打響知名度,然而,書本內容有多處描述其與鍾培生有關合約及財務糾紛的內容,讓鍾培生大感不滿。

鍾培生首次回應報導請見此

當時,鍾培生先是上傳一段影片,談到關於十年合約、直播分潤、商業活動分成、戰隊房租多寡與假賽藏頭詩等事情,進行澄清,還拿出包括合約紙本截圖、EMAIL電子郵件往來,一一反駁Toyz的不實指控。

Toyz回擊鍾培生報導請見此

隔日,Toyz在實況中再次針對前老闆提出的證據進行反擊,包括LOGO事件為 HKE故意找漏洞,控Toyz私接合約違反契約內容,並要求返回香港接受調查,而且契約簽的內容是職業電競教練,而非選手身分,加上鍾培生一剛開始就是以非電競相關企業富煒簽下自己,根本是居心不良,更說:「如果能弄死我的話,你早就弄了。」更鄭重表示書中都是事實,如果要告就快點告。

鍾培生再次回擊並提告報導請見此

這也讓鍾培生一周後再度上傳一支影片回應,這回除了神情更加凝重外,語氣也更加強烈:「很佩服Toyz可以避重就輕,扭曲事實,在不需任何證據底下,推翻了我所有的證據。」而在發布影片的同時間,已經向Toyz寄出律師函,表明將針對書中對HKES及鍾培生個人與事實不符且有害名譽的部分提告誹謗。

經過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後,兩人的官司暫時有了結果,鍾培生稍早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法院判決Toyz須賠償鍾培生22萬港幣,目前不清楚Toyz是否會進行上訴,而鍾培生也在文末寫下「後會有期」。

劉偉健Toyz書本失實事件終於告一段落,後會有期**** #$220000 

Derek Cheung 發佈於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