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威脅增強,各國開始警戒,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多福·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當地時間14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進行報告時表示,FBI現在光和中國政府有關的調查就有超過2,000多項,等於平均每10個小時就會開放一個新調查。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克里斯多福·瑞伊等人14日一同出席情報委員會,這是自2019年以來美國情報界高層首次集體在國會面前進行報告。

克里斯多福·瑞伊強調,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比中國對美國的經濟安全和民主理想構成更大的威脅,中國對美國機構的影響力可稱得上的深刻、廣泛且長久的。

克里斯多福·瑞伊目前確定了一項與中國政府有關的起訴書,此案名為「獵狐行動」(Foxhunt),由於許多中國人常常犯罪後逃往美國,這些人多半是涉嫌經濟犯罪的前官員、富豪或是政治罪犯,北京為了逮捕逃犯開始在美國境內進行了一項不協調的非法活動,通常會派人以威脅、恐嚇、騷擾、勒索,強逼逃犯遣返回國。

此外,美國司法部在去年曾經起訴8名人士,指控他們涉嫌「獵狐行動」,在美國境內依照中國政府的指示,監控、騷擾與脅迫中國民眾返回中國,如今「獵狐行動」再度被克里斯多福·雷在國會中提出,不禁引起外界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