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今日表示,中科院目前正在進行下一代戰機研發案,有兩案同步進行,分別為設計及發動機製造,預計民國113年完成,進度均正常。張忠誠說,發動機研發案經費編列88億元,設計的經費則是編列17億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率領官員,以「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為提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提到,韓國日前完成新一代戰機研發,耗資2000餘億元,儘管他也認為花費太高,但可看出我國研發下一代戰機須投入相當資源,蔡適應質疑100億元是否足夠?

對此,中科院長張忠誠答詢證實,國軍下一代戰機目前第一階段有兩個研發案,分別為整體設計與發動機製造,進度正常且超前。至於研發預算,他說,發動機研發預算約88億元,預計在113年結案,設計案則編了17億元,同樣希望於113年完成,且包括24項關鍵技術在內的設計進度均正常。立委更要求國防部應對空軍下一代戰機投注更多預算支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允諾會全力支持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