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派好友陶德組成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將密集拜訪政府高層。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不滿稱,民進黨執政後,美方訪台多次都未安排拜訪在野黨,「民進黨跟外交部太小鼻子、小眼睛」。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15日)卻打臉稱,政府就是代表全民,沒有分什麼朝野政黨。

朱立倫上午出席「銀光生活師」養成班課程始業式活動,就媒體問及,美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並未邀請在野黨見面一事。朱立倫表示,他們非常歡迎美方這次的非官方代表團,這次的成員都是台灣的老朋友,不管是拜訪總統、行政院長或外交部長,跟中華民國政府建立密切關係,是他們非常樂見的,政府就是代表全民,沒有分什麼朝野政黨,希望台美關係更為密切。

對於江啟臣的抱怨,朱立倫也說,如果能有朝野政黨的接觸是更好,但看來對方的時間安排比較短一點,跟官方的接觸其實就是代表朝野。

朱立倫指出,台美關係的持續升溫,不管藍營、綠營都是一樣,藍營跟綠營親美的態度一樣,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最重要的是,在推動兩岸的態度上,民進黨是堅持反中的立場,國民黨是堅持走推動兩岸和平的立場,這是最大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