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近日在官網發布一張「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艦長,「翹腳」監看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照片,外界解讀這是否意味著美軍不把解放軍放在眼裡,同時也是對中共的警告。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15)日提到,對比中共以文宣、照片等杜撰不實的消息進行宣傳,他認為這是美方的認知作戰,代表美方有信心,確實掌握共軍行動。

美國海軍近日刊出一張照片,是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的艦長布里格斯(Robert J. Briggs)與副艦長史萊(Richard D. Slye),正在導航室裡監測不遠處的航艦,而該航艦的舷號16、以及滑躍式的起飛甲板設計,正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相關照片曝光後,外界解讀是否意味著「戰略上重視敵人、戰術上藐視敵人」。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針對「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翹腳監看中國航母「遼寧號」一事提問,張哲平表示,這是美方對於認知作戰的一種作為,反觀中共透過各式各樣文宣、剪貼照片、發布不實消息等進行大外宣,他認為這次美方也對他們採取認知作戰,表示美方有信心,對中共解放軍的行動能夠確實全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