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媒體報導指北市府表示中央興辦社會住宅土地無著落一事,內政部營建署昨(14日)反批,不當質疑與對抗中央興建社宅,只會加速市民逃離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撂下重話,要內政部蓋出第一間公宅後,再來跟北市討論租金怎麼訂、抽籤要怎麼訂,「在你(內政部)沒有蓋出之前,你沒有資格跟我講話!因為你什麼事都還沒做!」

內政部營建署昨指出,有關報載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中央興辦社會住宅土地無著落一事,內政部強調,由於北市房價高漲,人口快速老化,年輕人在台北生活,社會住宅能協助年輕人站穩腳步,中央和地方應積極合作。內政部也批,地方如未確切掌握情資而逞口舌之快,質疑甚至對抗中央興辦社宅,恐淪為反居住正義的打手。

柯文哲上午出席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內政部批評北市府不當質疑與對抗中央興建住宅,只會加速市民逃離台北,柯聽聞後相當不以為然,先是說「內政部吼,請你蓋出第一戶公宅再跟我討論」。

柯文哲重批,「你(內政部)蓋出第一個公宅,再來跟我們討論租金怎麼訂、抽籤要怎麼訂,在你沒有蓋出之前,你沒有資格跟我講話!因為你什麼事都還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