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泡泡1日首航,卻因價格昂貴、檢疫流程繁複等因素,讓銷售量始終不見提升,17日的行程甚至因為僅2人報名,不得不取消航班。為了不讓泡泡成泡沫,昨(14)日指揮中心終於宣布放寬檢疫流程,中華航空也新增了東南、加利利兩家合作旅行社,並開放台中、高雄業者協力銷售,希望能有效推廣台帛旅遊泡泡

昨日指揮中心宣布,自帛琉返台後不須再有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改成直接一般自主管理14天,並在第5天自費完成PCR檢測即可。另外,華航合作旅行業者除既有雄獅、巨大、KKDAY、鳳凰、五福、大榮等六家外,也於即日起新增東南、加利利兩家合作旅行社,並開放台中、高雄業者協力銷售,歡迎其他有興趣的旅行社都可洽詢機位。

事實上,華航已取消收取旅行社訂位作業金,自行吸收相關成本,就是為了鼓勵旅行業者積極推廣,共同搶救、擴大旅遊泡泡收益;凡華夏會員參加旅遊,五月底前還可享會員折扣新台幣1,000元。

而考量台帛航線機場前置檢疫作業已漸行順暢,華航規劃自28日起,台帛航班起飛時間將提前兩小時,每周三、六飛航,去程CI028台北-帛琉航班, 11時30分由台北出發,當地時間16時20分抵達帛琉,回程CI027帛琉-台北航班,當地時間17時50分起飛,20時50分抵達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