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天表示,國內新冠疫苗施打意願「很不旺」,即日起將開放第四類公費對象接種,包括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選手等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未來將視情況儘速擴大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於412日起開放第二、三類公費對象接種新冠苗,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坦言,「打氣仍然很不旺」,昨天的接種人數只有1,220人,總共累積的人數為27,113人,數目還是很少。

考量到部分族群因特殊情形必須出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開放第四類公費對象接種新冠疫苗,如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以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外交人員接種的該國駐台員眷、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選手等,人數不多約5,000人左右。符合資格者透過主管機關報請指揮中心核定後,便可預約接種,指揮中心將預先挪出1萬劑。

陳時中表示,國內取得的30多萬劑AZ疫苗分別會在531日及615日到期,如果以目前每天12千人的施打速度,一定沒辦法在效期內打完,因此指揮中心在掌握更完整的資訊以後,就會儘速擴大開放接種對象。

新冠疫苗第一類至第四類施打對象人數統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