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中火議題持續為台中人請命,希望捍衛中部空氣品質及台中人的尊嚴,沒想到卻遭到貴媒體讀者投書作者撰文抹黑,內容嚴重扭曲,必須嚴正澄清:

讀者投書文章中說「中火2、3、4號機都是由趙少康啟用」,但實際上,臺中火力發電廠一至四號機的環境影響評估工作是在七十五年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環保局「加強環境影響評估方案」做的,當時環保署根本尚未成立。環保署是在民國76年8月22日才成立的。

至於中火5、6、7、8號機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是在我的前任簡又新署長任內完成,並達成當時的環保標準,至於現在有現在的環保要求,當全世界都以減碳為目標,2050要達到碳中和時,民進黨難道要逆勢而行?做世界的環保公敵?

該讀者投書作者造謠國民黨要讓台灣深陷核廢料及核災的永久輻射恐懼之中?

並造謠國民黨的「以核養綠」政策是要讓全台深陷核能恐懼之中,但事實上,「以核養綠」的目標就是「培養綠能」,這與民進黨「發展綠能」的立場有共通之處,然而民進黨曾經承諾的「綠能佔2025總能源20%」的承諾,做了這麼多年成效卻是奇差無比,到現在也才只有5%,我還是要強調一次,「就是因為民進黨綠能執行不利才會導致核能問題浮上檯面」。

民進黨還未對綠能發展失敗導致台灣能源危機向國人道歉,卻還企圖持續為自己的失敗擦脂抹粉、甚至用不實的資訊影響媒體,如此執政心態,應受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