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要盧秀燕揭竿起義發動中火革命,包圍阻斷運煤道路、讓中火全面停止運轉。這真是今日最爆笑新聞,趙少康是忘記了還是賭大家都想不起來?中火3部機組是在趙少康擔任環保署長任內啟用商轉,現在卻一人分飾二角大罵中火害台中人得肺癌;假使中火真是空污元兇,那趙少康絕對是主謀。國民黨握著空污神主牌狂打燃煤發電、一面又阻擋燃氣和綠能,為的是讓核電復辟,但事實上國民黨的能源規劃,比小英的非核家園更加依賴燃煤發電,用了核電還會增加燃煤,根本是「有煤最美、輻射相隨」的一場超大騙局。

中火若是空汙元兇 那趙少康就是主謀

我真看不懂趙少康是不是把台中市民當白痴,雖然他的確沒什麼知名度,大家不一定知道他曾當過環保署長,但隨便google也能查到他幹過什麼事!台中火力電廠有3部機組就是在趙擔任環保署長的期間(80/6/1-81/11/15)啟用商轉,包括現在被國民黨卡最兇的2、3號機都由趙少康啟用,結果現在趙喊著關中火,自己建的自己反,居然還敢說當時他啟用中火是因為「當年沒有PM2.5檢測」。原來沒有檢測標準就代表當年無污染,國民黨的環保雙標搞得我好亂啊。

空污成因很多根本不能單怪中火,韓國瑜說過20年前台中空氣是甜的,時間點恰恰就是趙少康啟用中火之前呢。趙少康居然敢說近年台中人得肺癌是中火害的,我就問一句,如果中火是空污元兇,那麼當年啟用中火的趙前署長本人,啟不是台中人的健康殺手、空污主謀,趙少康如何向台中人謝罪?

有煤最美、輻射相隨:以核養綠才是騙局

趙少康說小英的「非核家園」政策是「有夢最美、毒氣相隨」,但他不敢講國民黨提出的「以核養綠」政策才是「有煤最美、輻射相隨」!國民黨不敢說以核養綠政策規劃的燃煤發電占比遠遠超過蔡政府非核家園規劃燃煤占比的1.3倍!也就是說,國民黨騙大家用核電就不用燃煤,其實國民黨提出的能源政策是要用核電之外,對燃煤發電的依賴程度遠高於小英的非核家園。國民黨要讓台灣更難以減煤,同時深陷核廢料和核災的永久輻射恐懼中。

趙少康吵著關中火卻忘記中火是自己啟用的,盧秀燕說空污要換市長來治,結果真選上了卻只會叫中央解決。國民黨都是同一個媽寶樣,對空污沒半點作為只會扯後腿,一邊拖延中火燃氣機組更換時程、一邊煽動藻礁烏龍公投阻擋天然氣接收站設置、一邊反對再生能源,現在更禁止中火使用最環保的三號機。要用電卻不要發電,媽寶黨為了選舉還要殘害台灣多久。

中火啟用三號機完全合法 是要圍什麼?

針對這幾天中火爭議,趙少康說地方本來就可以制定比中央更嚴格的環保標準。這句話完全沒錯,但地方自治並非任憑地方政府玩弄公文和法律耶!中火2、3號機爭議簡單說,原本台中市府發公文要給台電一年改善中火,台電也乖乖進行中,結果才過不到幾個月,台中市府突然跑來說,欸我們上次公文期限寫錯了,是今天到期唷所以台電沒在期限內完成改善,我要廢掉你的運轉許可!

盧秀燕公文寫錯還跑去廢了台電的許可證,違法裁決當然被中央主管機關駁回呀!結果盧秀燕不承認台中市府違法還罵中央不尊重地方自治,現在中火合法開啟3號機,趙少康居然要盧秀燕帶頭搞革命,想鬧到中火停爐無法發電。若再呼應之前國民黨學者評估將核四遷到台中的傳聞,國民黨是不是要台中人被限水、限電、又吸輻射?台中人還不生氣嗎!

作者:黃以凡 /研究員

 

台中火力電廠各機組啟用商轉時間。   圖:取自台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