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車上通勤聽音樂、Podcast的廣大市場,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即將推出首款硬體產品,為限定發行的智慧播放器「Car Thing」,將主攻沒有內建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舊型車款。

較新款的車輛一般都會搭載蘋果CarPlayGoogleAndroid Auto,讓車主透過車內設備操作手機,播放音樂、接聽電話等。然而Spotify指出,美國的平均車齡為11年,而汽車的平均壽命為18年,這表示市面上還有許多舊款車型無法支援較先進的車用娛樂設備。

因此Spotify主要鎖定這批客群推出Car Thing智慧播放器,具備簡單的觸控螢幕、按鈕,以及調整音量大小的旋鈕,車主可透過操作這些工具選擇想要播放的音樂或是Podcast節目,並且設定最常收聽的音樂快捷鍵。用戶也可以用聲控的方式控制Car Thing,直接唸出想要播放的音樂清單或是專輯等。

Car Thing的重量僅不到100公克,且大小輕便,寄送時還會隨附3款安裝零件,提供各種架設在儀表板上的方式。首批釋出的Car Thing僅限量發行給部分美國用戶,被選中的付費會員才有辦法取得,因此Spotify並未公布產品價格。

Car Thing重量輕巧,會附贈3種安裝零件以及USB充電線等配件。   圖:翻攝自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