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蘋果傳出將打造「Apple Car」後,外界關注哪些廠商最有可能成為蘋果的合作對象。如今韓媒爆料,由南韓LG電子與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麥格納(Magna)合資創立的新公司已經快要和蘋果談妥,即將簽約生產蘋果電動車。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由LG與麥格納合資的新企業「LG Magna e-Powertrain(暫定名)」即將與蘋果簽約,負責生產第一代電動車。一旦達成協議,雙方將共同確認生產的相關細節,預估將在2024年初公布原型車。

不過,由於初代電動車是試水溫之作,因此蘋果下單量應該不會太多。

目前LG集團子公司包括LG顯示(LG Display)、LG化學(LG Chem)、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和LG Innotek等已經納入蘋果的零件供應鏈中,可快速交付蘋果生產電動車需要的零組件,因此蘋果無須擔心任何供應鏈問題。

LG高層拒絕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但外媒指出,LG自從正式放棄手機業務後,正積極響應投資者「從汽車零組件相關業務中獲利」的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