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13日價格突破6.3萬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今年漲幅已超過115%!但一份針對銀行專業投資人的最新調查顯示,高達七成的人認為比特幣的輝煌成就「只是一場泡沫」。

綜合《CNBC》等外媒報導,比特幣昨日價格一度衝上6.3179萬美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分析師們對此有不同的解讀。有人認為是受惠於央行及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也有人認為是受到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所推動。

雖然比特幣上漲讓許多投資人歡天喜地,但最新的《美國銀行基金經理調查報告》指出,約74%的人視加密貨幣為泡沫,16%的人則拒絕做出評論,顯示他們認為比特幣具有高度投機性。

受訪的基金經理們中,三成的人認為科技股是「最擁擠的交易」,比特幣則是第二名,獲得27%的受訪者支持,遙遙領先於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週期性股票和美國國債等。

外媒指出,這是針對200位管理著5330億美元鉅額資產的管理者進行的調查,他們的意見重要性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