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會議才剛決定要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遭到了鄰近國家甚至日本國內的強烈反彈,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又想重啓全球最大核電廠,但這企圖在今 (14) 日遭到了挫折。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今天上午決定禁止東京電力公司重啟柏崎-刈羽核電廠,原因是其存在「嚴重安全缺陷」。

NRA正式決定,禁止東京電力公司運輸儲存在柏崎-刈羽核電廠的核燃料或將其裝入核反應爐。共同社稱,這對該公司在2011年福島事故後試圖重振其業務的東電公司是一個打擊。

NRA表示,自去年3月以來,由於入侵者檢測系統和備份存在缺陷,該工廠有15處很容易被未經授權進入,這是該機構首次對商用核反應爐的發佈糾正令。

報導稱,在監管機構完成檢查之前,懲罰措施預計將持續一年多。儘管該工廠的6-7號反應堆在2017年通過了監管機構的安全篩查,但全部7個反應堆仍然在閒置。

日本內閣會議昨天上午決定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儲存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各國強力反彈。中、俄、韓三國外交部均已批評日方決定,台灣外交部也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方表達關切。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一名工人進入6號防護堆強混泥土包封容器。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寄趣科技驛站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一名工人在6號防護堆進行放射性物質掃描。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寄趣科技驛站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核電廠內的主蒸汽隔離閥。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寄趣科技驛站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一名工人站在用來冷卻反應堆的淡水儲水池前面。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寄趣科技驛站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強混泥土包封容器內的輻射量檢測。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寄趣科技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