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天被撤照後52頻道空頻了4個月,華視終於要在19日正式進駐!全台有4分之一約124.5萬的收視戶能看到,中嘉數位旗下、及聯維、寶福、南國等系統商將於明天開始播送跑馬燈通知收視戶,5天後華視新聞資訊台就能正式上架。

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以及聯維、寶福、南國3獨立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申請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3月31日審議通過,總戶數約124.5萬戶,市占約25.58%。NCC昨(14)日發函通知業者,只要跑馬5天讓觀眾得知資訊後,就可以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

而中嘉數位也表示,將從今(14)日開始跑馬通知觀眾,華視新聞資訊台將在19日正式上架,但全台只會有約129萬的收視戶看到,其他家業者的用戶短期內仍會持續空頻。

其餘用戶包含練台生旗下等9家獨立系統商,以及泛富邦集團的台固旗下系統商,是申請台視遞補52台位置,合計共有80.9萬收視戶。NCC目前也已發函徵詢地方政府對於台視的意見,等意見全數回函後,將會再排案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