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亦儒在武俠奇幻火劇《斗羅大陸》 飾演肖戰師傅,打破一般大師「白髮蒼蒼老摳摳」形象,以帥氣帶點輕鬆感現身。沒有大師高高在上的遠距離,而是像哥哥般親暱,讓粉絲對這個角色喜愛不已。他說到大師首先要具備條件,除了有正能量智慧外,最重要就是要有好氣色與好體力。

辰亦儒回憶,為詮釋「大師」角色下很多功夫準備,「回想起當時最難的,是我和肖戰的第一場對手戲,播出的第二集裡,我們在一條很長的走道上對話,我除了要說明肖戰那個角色的天賦異稟外,還要解釋入門等規範,因為走道實在很長,台詞又很多,還要配合鏡位拍攝,因此我們來回走了很多次,讓我有種『永無止境,源源不絕』的感覺,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這次和肖戰的合作,辰亦儒讚賞他的敬業,表示肖戰把劇中飾演唐三一角揣摩恰如其分,「戲外我們是哥兒們,戲裡則是宛如朋友般的師徒相稱,與他合作很開心,我們在拍攝前製做很多溝通,畢竟不能讓我倆師徒在鏡頭前有失面子啊。」兩人的幾場對戲精彩連連,也成為粉絲心中必看最經典的橋段。

辰亦儒劇照。   圖:翻攝自辰亦儒微博

肖戰劇照。   圖:翻攝自斗羅大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