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昨天發生再見失誤,導致印地安人輸球,卻遭少數網友以種族歧視字眼謾罵,張育成表示,願意接受公評,但不該出現種族歧視言論,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今天也發聲力挺,指這些網友言論「瘋狂又愚蠢」。

印地安人與白襪昨天展開4連戰,張育成擔任先發一壘手,9局下雙方戰成3比3平手,白襪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張育成因傳球不慎打到跑者頭盔,讓三壘跑者跑回來攻下致勝分。

發生致命的再見失誤,惹得印地安人球迷相當不滿,在網路上大肆批評,部分網友甚至以SARS、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字眼辱罵張育成。

對此,張育成發文回應,「請以適當的方式行使言論自由。無論正面或負面,我接受一切評論,但絕對不接受種族歧視言論。感謝你們,我愛大家」,文末還附上「停止仇恨亞裔」(#StopAsianHate)的標籤。


法蘭科納也力挺張育成,他在今天賽前受訪時表示,「首先,我想要確認他沒事,而且他明白這些人所說的瘋狂又愚蠢的言論,並沒有獲得許多人認同,當然他們也不是印地安人球團的成員。」

法蘭科納指出,這很單純,失誤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無知和種族歧視不管在哪都不應該出現。那些言論和棒球無關,這只是某人愚蠢行為和無知的藉口。

正當全美反對仇恨亞裔聲浪之際,張育成的推文各大主流媒體紛紛報導,包括運動頻道ESPN、體育媒體Yahoo Sports、「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推特帳號也分享了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