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區今晨3點多傳出槍響,歹徒連開10槍打傷4人,治安再亮紅燈,讓市長陳其邁在議會被盯得滿頭包,他要求警察局必須立刻逮捕嫌犯,將歹徒繩之以法,相關對象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同步清查。市警局長黃明昭則表示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上午就查獲2車1嫌犯到案,後續相關涉案嫌犯正積極查緝中。

陳其邁受訪指出,最重要的就是能夠緝凶,所以從昨天到今天清晨發現,到目前為止兩輛車已經掌握,一位嫌犯已經到案,我們希望說警察局也要求必須立刻逮捕嫌犯,必須把歹徒繩之以法,對於槍枝以及相關的同步有一些是屬於所謂的新興角頭,這個相關對象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做同步清查,來掌握整個治安狀況。

黃明昭表示,今天凌晨3點10分在仁武分局轄區發生的槍擊案件,警方仁武分局跟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在上午就查獲到兩部車以及嫌犯一名到案,後續的相關涉案嫌犯,正積極在查緝中,另外在現場的目擊者也到案來說明,初步了解,是臉書上面的互嗆以及電話中的互嗆,而產生的糾紛以及導致槍擊案,確實原因正在釐清中,另外他也要求各外勤單位即日起,要全部同步來掃蕩槍械以及這些既有份子所聚集的場所。

被問到會不會覺得治安差槍擊案這麼多,與最近槍枝氾濫有關,黃明昭表示,特別交代今天即刻要掃槍,減少在槍枝在外的犯案。有人表示可能是感情糾紛引發報復殺機,黃明昭則說是在臉書裡面相互嗆,貼文的文字有不雅情形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