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上午生成,至今日下午2點,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2460公里處,朝西北西前進,預計未來1-2天可能發展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目前路徑預估將從琉球東方海面轉到日本東方海面。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在今日上午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0度,東經138.5度,約鵝鑾鼻東南方2460公里處,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預報員林定宜說,這個這熱帶性低氣壓,未來1-2天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的2號颱風。至於颱風是否又強又大?預報員林定宜則表示,各國預測都不太一樣,美國模式說比較強,歐洲就是普通颱風,不過該熱帶性低壓所處環境海水熱含量高、垂直風切小,未來有利於持續發展成中颱甚至強颱等級,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預報員林定宜指出,若颱風形成對台灣影響也不大,目前路徑預估將從琉球東方海面轉到日本東方海面,且可能再北轉,台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會不高,對水情也無幫助,中南部仍舊要等到梅雨季才會有大量降雨。

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今日下午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方2460公里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