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擴大開放第2順位中央和地方防疫人員、第3順位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施打,而多個縣市首長帶頭打疫苗,只是成果不如預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昨日全台僅新增1181人施打,目前總共累計25882人完成接種。

莊人祥說,昨日新增5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2件為疑似嚴重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3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這2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分別為20多歲女性、20多歲男性,接種後各出現發燒、頭暈、頭痛、肌肉痠痛、嘔吐、腹瀉、疲倦、注射部位疼痛、腋下淋巴腫大、嗜睡等症狀,目前2位的症狀已緩解。

至於接種數字並未明顯提升,莊人祥表示,因周一固定接種數字比較低,但他也說明,擴大的2類族群需要地方衛生局媒合,並上網預約醫院。此部份的預約網頁,包括醫療院所清單、預約連結、手機操作……等都有不便利的問題,希望在這2天讓網頁使用更友善,才能有效提升媒合效率。

至於昨指揮中心帶頭施打疫苗的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羅一鈞表示僅注射部位輕微疼痛,並沒有其它相關副作用。因AZ疫苗施打後的副作用多發生在年輕族群,而昨天笑稱自己若有副作用發生,表示「自己還年輕」的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打完後沒有任何副作用,「這可能代表我們已經不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