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年來恐怖攻擊事件頻繁發生,《華盛頓郵報》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本土的恐怖陰謀和襲擊事件已上升至25年來的最高水平。這讓外界不禁聯想起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多福·雷曾表示,1月初的國會暴動事件非獨立事件,本土恐怖主義已蔓延多時,短期內恐不會消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報告中指出,自2015年以來,美國國內共發生267起陰謀或襲擊事件,導致9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極右翼分子所做,而在2020年,極右翼極端分子主導了73起國內恐怖事件,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除了右翼分子外,左翼極端分子自2015年來製造了66起事件,導致19人死亡,在2020年,極左翼極端分子因使用槍支、燃燒彈等器具針對警方,犯下至少25起犯罪事件,尤其在弗洛伊德事件後,全國性的抗議活動越演越烈。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數據庫主任賽斯·瓊斯警告,關於美國本土的恐怖主義案件,數量已達到幾十年來最高的水平,這實在令人擔憂,美國人需要在情況變得更糟之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越來越多美國人購買槍枝,以求保衛自己。   圖:翻攝自Chris Kubecka推特 (資料圖)